南瓜松饼

这里南瓜/唯次/纯婷你/杂七杂八矛盾混合体/有时间会更新 请等等我❤b站同名同步更新

【尹净汉x你】殊同

点梗定制文

柒天明x尹净汉

第一人称



______


001.

“嘿呀!”话音刚落,一颗石子丢到我身上

“嘿!”“嘿!”“你们让开吧!我丢的更准一点好吗!”

源源不断的石子砸向我的背


我叫柒天明,是个在修行的道士


对于这种事情我已经习以为常了

实际上这种事情几乎天天都会发生,那些孩子总是会用各种各样的东西和办法来捉弄我,然而我并没有什么办法

那些孩子也是很懂:“柒天明不过是个慧根不高的小孩,怎么配跟我们一起修行!我们没有这样的师妹!而且她老是跟动物一起玩。她不会也是个妖怪吧?”


是的,事实就是这样


我只是个一品的道士,而那些伶俐的孩子们大多已经是个三品的道士了,谁喜欢一直被欺负?要真硬刚我也没有办法,还不如跟动物玩呢


动物起码比人真诚得多


“你们看柒天明手上!”

他们看到我手里正在抚摸的狐狸


“哇!是一只小狐狸诶!”

“柒天明给我们玩一下呀!”一个大孩子直接把我推开从我手上抢走了小狐狸

“是白狐狸诶!”

“师兄小心点,师父说过动物可能是妖怪变的”

“欸~怕什么,我可是快到四品的道士,这么小的狐狸,就算是妖怪也不是我的对手!”

“哈哈哈哈哈…”


人们都说黄口小儿最为纯真

但是你看看他们扯着狐狸尾巴的样子

我真的无法苟同


不行,再这样下去那只狐狸就要死了,这种祸害苍生的事真的忍不了,更何况,这只狐狸是我在这里为数不多的朋友了


趁他们注意力都在狐狸身上,我默念咒术,把他们轰倒后,接住被抛飞的狐狸跑进山林里


山林对他们而言过于复杂,我因为经常要躲开他们只能藏在山林里,所以山林才是我的地盘,在我的地盘上肯定是打不到我了


“柒天明你竟敢对我们使用咒术!你给我等着!”

“啊!”一股力量把我绊倒,估计是他们新学习的追踪法术,还得感谢距离太远他们道行不够深,不然我这腿怕是要折了


看看怀里的狐狸,它看着我轻轻舔了我的手,大概是在跟我说它没事吧




002.

拿了本经书,躲进山林,在一棵树下坐好


刚把书翻开,“噼里啪啦...”清晨结在树叶上还没被太阳晒干的露珠全部滴落,把书打湿了,我也被淋湿了


看着书湿哒哒自己落汤鸡的样子


“啧...尹净汉...”

“盒盒盒盒盒盒盒...”


尹净汉翩然而现

长着一副英俊潇洒人畜无害出去不知道迷死多少少女的样子却老是搞恶作剧...


“好啦好啦,我知道你在夸我长得好看,看在你夸我的份上我就把你和书烘干咯”

“不准探知我的想法!”


尹净汉就是那只白狐狸

我本来真的一直以为他就只是一只动物 




003.

此刻我蹲在一片树叶前,小声念着咒语


“嘿!”“嘿!”“嘿!”念了好几遍,这树叶跟长脚了似的纹丝不动


再来最后一次

“嘿!”


这次面前的树叶倒是动了一下 ,不过是因为树林里流窜的风

“...”

我无话可说,只好拿起身边的书再仔细研读


“你念错了”

轻轻软软的声音


这声音我倒是从未听过,只是眼前就是只有这只白狐狸…

“就是我”


我就这么眼睁睁看着狐狸变成一个一袭青白深衣一头及肩银发还扎了小揪揪的男生

女性的妩媚和男性的刚毅怎么能在一张脸上融合的这么刚刚好的合适…


“你…”

“我叫尹净汉,确实,是妖怪”

“好了不说这个了”,尹净汉把书抽过去,“你看”,指着书,“你念岔了,本来是接下来是这里,你念到下一列去了”

“噢…”

“你看看你,难怪修为这么低还老是被欺负”尹净汉卷着书敲了我的脑袋

“我知道了…”我把书抽回来


“#%%¥%%##*%嘿!”叶子在咒术作用下慢慢悠悠升起来

尹净汉坐在树干上翘着二郎腿:“看吧,认真学还是可以的嘛”




004.

在尹净汉的帮助下,我也慢慢升为四品道士了,连师父都感到惊奇,在他看来我不过是个天赋不足的孩子,他还专门在众师兄弟前夸了我


嗯…还挺开心的


道阶到一定程度,师父会放手让我们去处理一些小妖怪在民间作妖的事情


“柒天明,山下西边向阳村陈家有案你去处理一下吧”刚回到山上柒天帧就来安排下一次任务了


最近妖怪怎么这么不安分…


“好的师兄‍‍‍‍”

叩叩门上的铁环,很快就有人来应门,打量一下我

“你是来做法事的道士吧”

“是”

“快快进来”


刚到陈家就觉得这里不太舒服了,虽然我只有四品但这些不太对劲的氛围还是可以感觉得到


确实有点东西

我悄悄捏紧了手上的符咒

对着身后的空气一扔,妖怪显露了


“啊啊啊啊…”陈家一大家子人被吓得四处逃窜


幸好附着妖怪的符咒燃尽,算是完成任务

突然一股力量无声撞击我


失去意识




005.

“小道士你还好吧?”一群人围在床边看着我

“我很好,妖怪已被制服,先告辞”

“谢谢小道士”


刚回到山上尹净汉就匆匆忙忙来找我了,拉着我的手腕就往山林里走


“尹净汉…”

我刚想说什么,尹净汉放开我的手

“出来吧”

“什么?”


尹净汉突然笑了:“你最好出来,别怪我没提醒你,你这点把戏在我眼里根本不算什么”

“哈哈哈哈你尽管打我吧,我死她也活不了,哎呦看看道观里这些充满灵气的人我要是…”


突然被扼住咽喉


尹净汉背对着柒天明,指尖轻轻捏着一瓣花瓣

身后的空气突然爆开

尹净汉回过头看着一团黑烟消散


“真是的,话说一遍老是不听,话又多,还动我的人”

尹净汉抱起昏倒在地上的柒天明带着刚摘的花回到他住处




接下来还有谁呢?


睡梦中的柒天帧突然惊醒,却发现自己在山林中


“小朋友”林间月光照耀下的尹净汉发出点点微光

“临死前有什么想说的吗?都要说出来哦”

“我我什么都没做啊!饶了我吧!”

“嗯…确实”


柒天帧松了一口气


“死到临头还不知悔改,你得死得透一点了”


柒天帧想跑却发现自己腿动不了,看着尹净汉背对着自己,悄悄拿出贴身的符咒向尹净汉丢过去,谁知道符咒还没贴到尹净汉身上就已经碎成灰了


“真是不听话的小朋友呢”

“你明明知道那只妖比你的道阶高还故意把它交给柒天明”

“你找谁不行,偏偏动我的人”


尹净汉在柒天帧耳边轻轻说着

柒天帧明白了,这才是恶魔的低语


“别想着让道长来抓我哦,他不是我的对手,更何况我们是朋友。我已经跟他说过了,你这种心术不正的人不适合学道,他把你交给我处置”,尹净汉用手指在自己脖子上轻划了一下,“懂了吗?”


“好了小朋友,启程吧”


尹净汉看着说不出话表情惊恐到扭曲连灵魂都烧成灰的柒天帧:“你这种恶毒的灵魂才不配转世呢”




006.

醒来就看见尹净汉蹲在床边手撑着头在看着我


“你醒啦”尹净汉眼里藏不住的喜悦

“虽然你跟我差不多高,但你跟我不一样,真怕你这身板扛不住…”

“…没事就好呀”尹净汉拍拍我的头


“谢谢你,很晚了我回去啦”

“柒天明”尹净汉叫住我

“你要不要考虑一下跟我在一起啊,这样我才有更合适的借口保护你啊”

“我…我去问一下师父”尹净汉突然的真心让我有点措不及防,推开门就跑了

“我已经问过了嘛!”尹净汉喊着


我听到了,只是有点害羞




007.

“师父”

“噢,是天明啊”

“那个…”

“尹净汉是吧,想在一起就在一起咯,人法地、地法天、天法道、道法自然,都是自然而然的事情…”

“您怎么知道?”

“山林本是个险恶的地方,我们能在险恶的地方安全生存的原因是因为他,而他愿意来保护我们道观是因为你,这不是很清楚的嘛”

“我…”


“道长,我都说了跟你说过她就是不信”尹净汉不知道什么时候跟着我到了道观,倚着门插着手听我们说话


尹净汉走过来牵起我的手

“走啦”



所以

我和尹净汉,大概就是“殊途同归”的爱情吧






END.

评论(2)
热度(19)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南瓜松饼 | Powered by LOFTER